陆昭圣

无可奉告

【巍澜】孩子失眠怎么办

#《他是龙》后续 

#笨蛋家长带娃日常。
#儿子:沈观澜
#老爹:恶龙大人赵云澜。  
   父亲:骑士大人沈巍。
#人物属于p大,ooc属于我 。
#《他是龙》链接见评。

【0】

最近的生活并不算得上自由。

教会的活动开始了,骑士大人整天忙东忙西。

最近雪山出了点小状况,恶龙大人也忙东忙西。

【1】

在两个笨蛋家长终于停止了手头的工作时,终于可以亲热一番。

沈巍曾想过俩人都老大不小了,还像年轻人一样每天晚上腻腻歪歪是不是不大好,毕竟云澜真的吃不消——后来他就默许了。

赵云澜倒是对这样的生活非常满意——如果那天晚上他们的孩子没有敲响他们的房门的话。

听到敲门的声音,他们下意识的去看时间。这个时候,儿子应该睡着了才对。

幸好他们才刚刚开始。他们匆匆忙忙下床、用最快的速度穿好衣服,在儿子快要扒在门外哭出来前给小观澜开门。

“”我睡不着。”小观澜抱着大饭团抱枕巴巴地看着两人。

他们只好把儿子抱到床上。儿子说要睡在两人之间,可他眼睛睁得大大的,还在不停地翻身。

恶龙大人去挠他痒痒,

“怎么啦?我的好儿子?”

“我睡不着嘛。”小孩子怕痒,一翻身躲进了沈巍怀里,

“你们给我讲故事吧。”

“让你老爹讲。”

“让你男神父亲讲。” 沈巍在被子下轻轻的被自家媳妇踹了下。

“好吧,我来。”沈巍努力回想看过的故事,这有点难,他选择临时编造一个。

毕竟,云澜也不是喜欢听故事的人,他也没有学习过这个去讨自家媳妇的欢心。

“从前,有一个喜欢吃茄子的人,还有一个喜欢吃芹菜的人。他们的孩子,即喜欢吃茄子,也喜欢吃芹菜。”

“然后呢?”

“后来,那个即喜欢吃茄子,又喜欢吃芹菜的人,遇到了另一个跟他一样喜欢吃茄子和芹菜的人。”

“然后呢?”

“他们生了十六个孩子。”

“然后呢?”

“有九个小朋友喜欢吃茄子和芹菜。有三个小朋友喜欢吃茄子,但不喜欢吃芹菜。有三个小朋友不喜欢吃茄子,但喜欢吃芹菜。”

“还有一个呢?”

“还有一个是即不喜欢茄子,也不喜欢芹菜的小观澜。”

沈巍给儿子掖了掖被子,

“好了,快睡觉。”

……听完这个睡前故事的赵云澜在思考要不要去买一本儿童故事集。 让两个家长没想到的是,接下来好几天,小观澜都在半夜因为睡不着而敲响他们的房门。

一开始,巍澜夫夫因为找不到机会与爱人亲热而惆怅,很快的,这种情绪转变成了担忧。 因为睡眠不足,小观澜每天都萎靡不振,两个家长谁心里也不好受。

赵云澜以为儿子失眠的原因是他们给儿子的压力太大了,为此他们还爆发了一番争吵,最后在小观澜的抽泣声中结束。

沈巍的睡前故事从即不喜欢吃茄子又不喜欢吃芹菜的小观澜,讲到即不喜欢吃鱼肉又不喜欢吃苦瓜的十分喜欢芒果的恶龙大人。

在骑士大人讲即不喜欢洋葱也不喜欢大蒜的小观澜的故事的那天晚上,

小观澜突然问道

“为什么总是我出现在故事里?你们呢?”

“你猜猜。”恶龙大人眨巴眼睛看着自家儿子。

“因为我不是你们亲生的吗?”

“答对了。”

沈巍在被子下悄悄掐了一把恶龙大人的小腰。

但为时已晚,小观澜趴在枕头上哭了起来。

“啊啊啊,宝贝儿,你当然是我们亲生的!”

“父亲和老爹不要打架。”

这下两个笨蛋家长彻底懵了。
这根本不在一个频道吧。

“我怎么会和你父亲/老爹打架呢?”

“我晚上听到老爹在哭……”

“……”
“……”

“宝贝儿,我和你老爹没有吵架,也没有打架。”

“我和你父亲永远都不会分开。”

“真的?”

“真的,快睡吧。”

儿子失眠的原因让两个家长怎么也没想到,那晚之后,总算是解决了孩子失眠的问题。 只是——

“你干什么?!”

“只是施了个隔音的法术。”

……“沈巍你个混蛋……”
——fin——
#写在后面的话。
#还是一个小短篇,仍然是以前写的一个梗。
#最后祝观众姥爷们食用愉快,不要忘记随手热度和关注♡。

评论(9)

热度(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