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昭圣

无可奉告

【巍澜】女朋友生病怎么办

#短篇甜饼
#人物p大,ooc我。

【0】

在庆祝案件结束的宴会上暴饮暴食的后果就是半夜突发急性肠胃炎,还伴随着危险的高烧。

沈巍在睡梦中惊醒,看到赵云澜因为持续不断的腹痛而痛苦地呻吟时一下慌了神,所幸他很快就镇定下来,立即换好衣服,开车带着赵云澜去医院。

“现在感觉怎样?”沈巍轻轻拍着爱人的脊背,希望这微不足道的动作能让他得到安慰。赵云澜已经在医院的厕所呕吐了三回了,直至胃部空空荡荡,再也吐不出一丁点秽物。

“想吐。”从胃部顺着食道翻滚上来的酸水灼烧着赵云澜的喉咙,他扶着洗手台的大理石台面干呕,过了会,他打开水龙头用自来水漱口,微凉的水清洗过口腔后让他稍稍清醒了下。但还是有点头晕。

沈巍扶着赵云澜,用自己的额头去贴他的额头。过高的温度让他有些紧张,但他还是尽量用平静的语气对他说:“没事的,云澜,别担心。”

他搀扶着爱人去了输液室,并把医生写的医嘱交给护士后,他又对身后的男人说:“我先去取药。”

随后想了想又说:“我很快回来。”

生病了的赵云澜格外温顺,他冲沈巍点了点头,又对他笑了笑:“你保证。”

“我保证。”

【1】

要不是医院禁止在走廊上跑步,提着药品的沈巍回到输液室的路上怕是要撞倒不少人。手法娴熟的护士很快为赵云澜挂上了输液瓶。

输液室内只有寥寥几人。护士离开后,赵云澜十分可怜地向沈巍埋怨:“疼。”

沈巍笑了:“又不是小孩子。”

过了会儿,沈巍把手轻轻搭在赵云澜的手背上,他温热的掌心虚扣在赵云澜因为输液而变得冰凉的手背上——

在天气寒冷的时候,沈巍总会这样做。赵云澜的手似乎总是十分冰凉,比自己的还要凉几分,这个看起来像太阳一样的小澜孩,总是令人心疼。
他冬天的时候还会故意把手塞进沈巍的脖颈。沈巍倒也不生气,只是轻轻的啄一下他的唇,又用自己温暖的手掌握住他的指尖。

俩人不知不觉竟靠在一起打盹,幸好被巡查的护士发现并叫醒。看到快到底的输液瓶,他们俩只好乖乖低头接受护士的训斥。

沈巍红了红眼眶,颇有懊恼的意味。

随后不久,沈巍又用额头去试赵云澜的额头的温度,如此自然的神情和举止让护士收拾医疗器具的动作一顿。他摸摸爱人的额头:“不是很烫了。”说着,沈巍起身,手里还牵着赵云澜的手。

快要走出输液室时,赵云澜突然回头,冲还在偷偷打量他们俩的护士笑了笑。

痞乎乎的。

【2】

回到家时,赵云澜已经好了许多,但沈巍仍然催促他赶紧上床睡觉。

“我睡不着,陪我说会话吧,黑袍哥哥。”赵云澜把脸埋在沈巍胸膛前,声音软乎乎的,

“比如说猜猜你在想什么?”

“好。”耳根又红了。

“是具体的吗?”

“是。”

“是人类吗?”

“是。”

“是男性吗?”

“是。”

赵云澜突然决定使个坏心眼:“是你喜欢的人吗?”

“是。”

“是你至爱的人吗?”赵云澜笑了,他抬起头,伸出小拇指去勾沈巍的小拇指。

“是。”

“是我吗?”

“是。”沈巍没有抽出被赵云澜勾着的小拇指,亲昵的吻了吻他的额头,“睡吧。”

“晚安。”

“晚安。”

【3】

一夜的忙碌让俩人很快陷入了睡眠。

先醒来的是赵云澜,他迷迷瞪瞪地看向窗外,还是漆黑一片。他在床头胡乱摸索着找到了手机,时间显示是五点。怀里抱着的家伙开始闹腾,还在熟睡中的沈巍因为他的动作迷迷糊糊地咕哝了几声,把他搂的更紧了。

赵云澜目力极佳,依然能在黑暗中看清自家老公的脸庞,他默不作声地看着。因为熟睡,沈巍的脸庞有点泛红,赵云澜不自觉地伸手去抚摸他的脸庞。

想亲。

想了会,赵云澜还是怕弄醒沈巍,只是静静地看着他。

过了很久,也可能没那么久,沈巍才醒来。沈巍刚睁开眼,就下意识地去摸爱人的额头,又用嘴唇试了试,才放下心来。他问:“肚子还痛吗?”

“不痛了。”

沈巍瞅着他,耳根红了红,突然问:“你醒了很久吗?”

“没有。”赵云澜撒谎了,“我才刚醒。”说着,他亲了亲自家老公的脸庞——

就像他刚刚一直想做的一样。

——fin——
#没什么好说的,文笔越来越辣鸡了。
#最后不要忘记随手热度和爱心关注。
#镇魂女鬼陆昭圣永远爱你们。

评论(21)

热度(10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